關於本站

關於站長

嗨!我是 Going Learn 的站長紀俊男。由於長年在電腦補習班任教,也常被叫「紀老師」,或直接以英文名字「Robert」、「Robert 老師」稱呼。我從 1982 年看到隔壁鄰居的「小教授二號」開始,就對電腦產生無比的好奇。進而跟爸媽打賭,考上高中第一志願就買部電腦給我,因而開啟程式設計的學習之路。一路從 BASIC、Pascal、C、組合語言,學到網頁設計、手機 App 設計、嵌入式系統,至今不覺已 30 個年頭了。

上了大學資訊系後,為了多賺點零用錢買電腦書,開始在電腦補習班打工。讓我發現比起寫程式,我更享受教會別人如何使用電腦的那份快樂。就這麼從 1989 年站在講台上至今,樂此不疲。是個在講台上很聒噪、下講台卻還蠻安靜的個性。不過只要聊到資訊產業、程式設計,會很奇妙地自動切回聒噪模式的人。

平常很喜歡看書。能坐在咖啡廳陽光斜灑一角的沙發、看一個下午的書,會覺得是人生至高享受。此外也是個低調動漫宅。屬於自己愛看,但不至於主動「傳教」、買周邊、或追聲優的水準 XD。打遊戲意外地「肉腳」,是個會陷在「第一關無窮迴圈」最後放棄的人。

 

關於本站

Going Learn 是個討論程式設計相關議題的教學網站。由於我在教學過程中,發現用中文集中討論程式設計的部落格不多。為了讓更多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人,能盡快享受寫程式的樂趣(或是滿足我「教程式」的虛榮心…哈哈哈),於是有建立這個網站的想法。

這個網站關注的主題有:一般程式語言、網頁程式設計、手機程式設計、嵌入式程式設計、以及軟體工程等。由於我特別享受教會初學者後,對方臉上掛著「原來如此」的滿足笑容,所以這個站也會花心思在「如何引導初學者進入程式設計殿堂」這件事情上。算是本站的一個小小特色。

我個人還蠻喜歡錄製教學影帶的。所以這個站除了一般文章外,「影音教學」算是本站的另一個特色。雖然不至於每篇文章都有影音教學,但只要我覺得某個主題適合用影片來教,我就會想辦法錄製。希望大家喜歡。也希望您若有任何寶貴建議,留言在下方給我!我會非常感激!

最後,如果您覺得這個網站不錯,還請多多推薦給您的朋友!您可以常常把本站文章連結分享至 Facebook、Google+、Twitter、或 LINE 群組。也請不要忘記按下主功能表右方的 RSS 連結,訂閱本站喔!祝福大家在這個網站都能有所收穫!